Sunday, February 5, 2012

Kuih "Bulu"

不要问我为什么叫Kuih "Bulu",我也不清楚。
我也问过妈妈,难道这个 kuih 有长毛吗?妈妈说她也不懂,可能是 Nyonya 的叫法吧。
这个是我的外婆 (是的,她是 Nyonya) 教我妈妈做的。

Kuih "Bulu",类似鸡蛋糕。很可爱,很好吃。
每逢过年,妈妈一定会做。

妈妈很引以她的Kuih "Bulu"为傲。
因为她放的材料很足够,鸡蛋就是主角。而且我们是有炭来烘的哦!


每次的搅拌,要用十粒大鸡蛋,两碗白糖和两碗面粉。
等待搅拌的当儿,就起炉烧炭。


搅拌好了,就把我家祖传的Kuih "Bulu" 模放在炉上。
首先,在每个模里抹上食油。


再来,放进搅拌好的鸡蛋面粉糊。


把模盖盖上。模盖上也有烧红了的炭哦。
等待当儿,扇一扇,让炭烧得更红。


把模盖开起来。
啊!好了。


香香的Kuih "Bulu" 可以上桌和存进饼桶了。
每次我们都会一边烘一边吃。热热地,刚烘好,还有一点脆脆的。
连我的狗狗和猫咪都爱吃哦!我们一边烘而他们会趁我们不注意时偷吃。

每次我们姐妹和妈妈都会一起做。
大家谈谈天,喝喝咖啡冰,一边烘一边吃。
过年的气氛,在这个时候对我们来说是最浓烈的。
虽然今年只有我和妈妈,但还是很快乐的。期待着明年可以和妹妹们一起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