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十年的欢喜。心得报告

满怀期待的第十届《欢喜苑》就这样过去了。
带着满满的期待筹备,也带着满满的欢喜结束。
除了当了十年《欢喜苑》的督导,偶尔也同时负责了早操和带动唱。
而今几年也带起了团康。
督导
督导一直都是我最爱的工作。虽然是最辛苦但也附注于最多满足感。
在四天三夜里,带着小菩萨们欢喜玩乐,也灌输他们好观念,学习好习惯。
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乖,也期望他们回家后会记住我们所教导的。
从早期的不断摸索到了今天的老练,每一年都是新的学习。
毕竟带小孩,是一件快乐但并不简单的事。有一些技巧,必须靠经验去累积。
从不懂从何下手里,学习观察。
从不熟悉里,下手学习;对的继续做到最好,错的加于改善。
给老同伴加于配合,好让一切更完美,达到活动宗旨。
给新同伴自然发挥,从旁提点也从旁学习,开拓更多可能性。
慧慧Lion - 口号是:“慧慧。慧慧。我们什么都会!

慧慧Lion组可爱的赟涵

   
小菩萨们的感恩寄语
  
 
慧慧Lion组的督导 头发很潮,调教小孩很有一套的副校长珀琳和
很可爱温柔,爱心爆棚的家儿
早操/带动唱/团康
台上表演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非常感恩我能够每一年都有机会带早操或带动唱。
看见小菩萨们跟着我开心地唱唱跳跳,那种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因为我的舞台剧经验告诉我,要带动观众的情绪,演员本身首先必须投入角色,把情绪投射于观众,动作必须平常还要大,还要干净,所以我每次都跳得很尽兴。虽然今几年膝盖病频频发作,但依然很欢喜地和小菩萨们快乐跳舞。
 
 快乐天堂和奉献手语表演


 督导工委表演
 老营虫童真戏剧演出
心情。心语
《欢喜苑》是唯一一个我可以尽兴去玩,尽心去进行活动的地方。
为的是达到宗旨,小菩萨欢喜,督导工委欢喜。
有任何状况,立刻去解决。
没有所谓的计较,只要生活营顺利进行,大家欢喜就好。
没有所谓的利益,只为大众欢喜。
跟大家的相处,没有计算,因为我们有同样的宗旨。
跟小菩萨相处,更是最自然单纯的。
这样的尽兴尽心,没有计较计算,只有自然单纯,就像回到了最原始的心灵。
这种全心全意的付出,很舒服,很爽快。
每一年回到《欢喜苑》,就像为自己的心灵洗澡。
一年一次的心灵大扫除,明亮了我模糊布满灰尘的心。
感恩佛菩萨。
 我希望接下来几十年,我还有这个福气,能够再继续参与《欢喜苑》。
也希望我们能够把《欢喜苑》的概念,没有个人主义派系的,不受利益影响,不变质地继续传承下去。

社会太污秽,人心被贪念蒙蔽,能找到清流的地方已经不多了。
就让《欢喜苑》继续
为我们的心灵洗澡,
让我们欢喜付出与奉献,
成为小菩萨可以欢喜学习生活的快乐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