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第八届怡保定慧居《欢喜苑》儿童佛学生活营

《欢喜苑》已经来到第八届了,不知不觉我也参与了12 年的儿童佛学生活营。 从1998 年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对儿童佛学生活营都是全情投入。

当了那么多年的督导,我依然乐此不疲,是名副其实的“老营虫”。当然,除了我,还有一班和我一路走来的老朋友们。我们在一起办了那么多年的儿童佛学生活营,虽然不常见面,甚至一年才相聚一次,但我们的感情却还是那么的好。也许大家每一年见面的目的都是一样,就是儿童佛学生活营,所以大家才会那么全情投入,满心欢喜地和小孩打成一片。


也许你会问我,当了那么多年的督导,你不累吗?
虽然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魄力也不如从前。但在小菩萨面前,我依然能蹦蹦跳跳的带团康,嘻嘻哈哈地和小孩沟通,精神奕奕地带他们破关斩将玩Station Game。
说真的。。。很累,我是说身体。在小孩面前,对着他们,我的能量就是能源源不绝地涌出来。我的心灵,对着小菩萨是永远都不会累的。

老营虫们和小菩萨们


我的组员-见见Lion组的组员

我近来重遇我往年带过的营员们。
从前的小学生,现在已经是中学生或大学生了。很欣慰的是,有的也跟着我的步骤在参与学生活动。甚至还有的和我一样,积极参与儿童佛学生活营,为佛法撒下菩提种子。

有一位营员让我非常感动。
他是我第一年参与儿童佛学生活营时带过的一位营员。
12 年后,他在我的Facebook留言,跟我说了声“谢谢”。这声“谢谢”,足以让我热泪满眶。

感动,不因为我觉着我功劳很大或是怎样。。。
只因我单纯撒下的菩提种子让这个孩子继续学佛,甚至现在他懂得感恩。那是莫大的成就感。

吃饭时间

手语-“快乐天堂”


虽然年纪越来越大了,但我还是希望我能继续撒菩提种子,继续办儿童佛学生活营。
《欢喜苑》,下一届再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