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愚蠢与生气

昨天发生了一些生活小插曲。。。

昨天午餐时,我和同事们到邻近的百货公司用餐。
在寻找车位的当儿,我在直路行驶,有一个印度Uncle 突然从分岔路出现,而且是反车道的方向驶出。我怕他突然驶出来,所以放慢的速度,看他警急停了车,我才继续向前行驶。

我礼貌地向那位Uncle打个招呼,这是我的习惯。
可是那位Uncle,却念念有词,脸带愤怒,向我举了个 “Apalah Lu”的手势。。。

Uncle的举动让人非常生气。我没做错事,还礼貌地打个招呼,却被这个愚蠢的Uncle骂。
这就是我所谓的-- 因别人的愚蠢而生气。。。

为这种人而生气是非常愚蠢的,可是偏偏这种事情就是层出不穷。

*后来,我们在下电梯时遇到这位Uncle,看到他用Automatic Paying Machine给泊车钱,付款收回余款时,只听见“king ling kang lang”的收回很多钱币。同事们不禁幸灾乐祸,连声说着“报应!报应!”

“生气是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 圣严法师 《静思语》

2 comments:

  1. Hahaha... Good for you.
    How's your driving these days? Already used to driving in KL? :D

    ReplyDelete
  2. Driving is not a problem to me dy.
    LOST in KL city...happens occasionally...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