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行动管制令期间入院治疗记录

被膝盖和右肩膀的伤困扰多时。
原本预定过完年就入院治疗,可是偏偏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来袭。

医院里的座位也实施了社交距离 "Social Distancing"


在行动管制令待在家多时,身体开始可能因姿势不对,多处疼痛。想想还是决定去治疗好了。
虽说这段期间尽量避免到医院去,但有需要还是必须到医院去医治。加上是自己工作的医院,对于医院的防疫措施还是有一定的信心。

Columbia Asia Hospital - Puchong 外 Covid-19 Test 的帐篷

进入医院前,填写个人资料,诚实回答是否去过高风险区,近距离接触过患疫的人。
如果怀疑自己是高风险群,想要做 Covid-19 测试,就到蓝色小棚帐等候医生。

在蓝色小棚帐里默默等待

蓝色小棚帐里面比想象中简陋


为了确保医护人员和医院的安全,入住医院前,病人必须3天前来到医院做 Covid-19 测试。测试结果是 Negative的话,就可以依据安排入院做手术。
看过别人做 Test 的影片和照片,感觉很痛,也曾在想应该不会那么幸运必须做这个 Test。人算不如天算,我也是必须入院做个小小治疗,必须做 Test。

开始时还蛮担心会很痛。从鼻孔插入一支再来喉咙插入另一支。好在 Dr. Dinesh 很温柔,只有一点点不适,30 秒搞定。


24 April 2020 入院是为了查明长期膝盖疼痛的真相和注射关节炎痛缓和剂。
Shoulder blade 不知为何疼痛也顺便做了物理治疗。

Admission Kit


住了一天,做了两边膝盖和右肩膀的MRI (45分钟一次),做了膝盖右臂右肩胛骨的物理治疗,吃了几顿 Cafe Columbia 餐就和 Dr. Khoo 安排了多几天再入院做肩膀手术。

被注射关节炎痛缓和剂的右脚

注射时有点痛。原来洞口才这么小一个

Shockwave

不清楚叫什么,只知道与什么electro有关的。主要是放松我的背和手臂的不适。

午餐 1

晚餐


早餐


午餐 2



其实对手术的事也没有想太多。

右肩膀 Tendon 撕裂对我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它也一直打断我对梦想的追求,舞台剧,瑜伽,儿营团康。。。破了的就必须补,这样我才能继续梦想。肩膀有 6 个星期短暂不能动其实也不算什么。

28 April 2020 7am 吃了最后一餐就必须断食。8am 办理了入院手续就在病房里等。麻醉医生进来和我解说等下手术会进行的麻醉流程和副作用的可能性。插了输入针吃了止吐和胃酸药换了手术衣,就继续等时间进手术室。

12.30pm 被推进手术室时也不让自己想太多。想太多会害怕,不想就不会有不必要的恐惧,毕竟必须面对的还是会来,不想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过程里。只是有点后悔忘记告诉师父帮我祈祷手术顺利,只好临时默念佛号祈求一切顺利。最后的记忆,就是麻醉药被注入整个人很 High 吸了两口麻醉氧气后就不醒人事了。

醒来已经是下午了。麻药还没过还是会晕吐,所以就逼着自己睡。一直到第二天5am肚子饿得实在不行了,才甘愿叫护士泡Milo给我喝。就这样继续醒醒睡睡的待在病房等 Dr. Khoo 来看我。







在医院待了3天,还好有同房的同事陪伴。她膝盖动手术,我肩膀动手术,真的是福建话说的"一个跛脚一个跛手"。

暂时废了右臂,除了不能好好冲凉不能打字如箭 (还好不用做设计)睡觉不能翻来覆去不能好好穿衣服之外,生活还是过得不错,因为有@suo_nix 服侍。

还对妹妹夸下口说当我痊愈时,我要把左手练成和右手一样灵活。"独臂神尼"应该也是这样开始练成一身好武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