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15

感恩奇迹篇 - 2014 定慧居第十二届《欢喜苑》儿童佛学生活营


《欢喜苑》,我又回来啦!
虽说我是以“老人”的身份回去看着年轻的弟弟妹妹们主办生活营,但我依然玩得不亦乐乎。

营刊

今年的营长委任了我带动早操。
持着传承的信念,我答应了带动开头,好让年轻一辈可以从中学习,和我一起带动。
在台上蹦蹦跳跳,活力十足地带动早操,和小菩萨们一起快乐起舞,是我一直以来都很珍惜及享受的一种福气。大伙们因为被你散发的热情所感染而和你一起热起来,那种莫名的感动并不是笔墨可以形容的。

我膝盖的状况一直以来都不太理想。上下楼梯,蹦蹦跳跳时双膝都会非常痛。
自我为这个早操准备练习以来,双膝一直都会痛。 一些动作因为疼痛而不能完美地呈现出来。我非常担心不能把100%的活力呈现出来,一直向佛陀祈愿在生活营期间双膝可以听话,可以和小菩萨们快快乐乐地度过这四天三夜。


小菩萨们报到


填色比赛



供僧


惊喜的是,奇迹出现了。
这四天三夜,我的膝盖竟然完全没有事。无论我跳得多高,动得多激烈,膝盖完全不痛。尤其在带早操时,平时练习会痛的部分,竟然完全消失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佛陀的关系,所以奇迹出现了。
不过,我由衷地感动与感恩一切因缘让我可以快快乐乐和健健康康地和小菩萨们度过了四天三夜。

 

营长一直提及我是老经验,年纪也不小了。
其实以数目字来看,也的确不小了 (好啦,我认老啦!)。
可是, 和年轻的工委督导小菩萨们混在一起时,年龄与心态不知不觉地和他们画成等号了。

从《欢喜苑》回家过后,身心好象被洗涤了一样,完全有了重生的感觉。 身体疲惫但心灵饱满, 为我的低潮期注入了正能量,让我有了重新出发的动力。

感恩我还可以为散发菩提种子出一份力。
接下来必须继续坚持做下去的就是传承,让《欢喜苑》可以持续下去,好让更多年轻一代的和小菩萨们能快乐学佛,欢喜成长。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