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恋爱》之《来不及做的爱》回忆篇

《来不及做的爱》结束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

感觉上好像已经过了很久。
我想
是空虚吧。。。

重听《来不及做的爱》的音乐歌曲,戏里的一切,好像历历在目。
尤其是那首 Bruce Springsteend 的 Secret Garden, 唤回了我在戏里Elaine的情绪。

我依然放不下Elaine。
放不下Elaine 在看心理医生,被唤起回忆的那刻。
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幕。

Secret Garden渐渐响起
Elaine慢慢地抬头,看着远方
回忆一点一滴的回来
错综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眼泪含在眼眶
喉咙开始哽咽
嘴唇徐徐颤抖

当情绪刚满到将要泄出来时
情绪立刻切断
转到年轻青涩的角色
内心藏着纯纯恋爱的感觉

那时悲伤的情绪无法完全的释放出来
哽在喉头
久久不能平复
那时是这样
到了现在依然如此

也许
这种悲伤
比凄凉地大哭
更凄惨
更能触动人心



曾经有一度感到很疑惑,为什么导演会用这首歌来让我们感受爱的感觉。
这么知道这首歌竟然变成了触动我内心深出的一首歌。

2 comments:

  1. i have exactly the same feelings as yours.. i m haunted by engine seng..

    we r so gonna kill zun zun..

    ReplyDelete
  2. Zun Zun MIA dy in FB. Dunno where he w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