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我以为@ I thought

常常会听到“我以为。。。这样这样,所以我那样。。。”。

其实“我以为” 往往是一个借口。
是一个因为当初懒惰去澄清或选择性的去忽视问题的借口。
是一个会导致一个活动或企划失败的借口。

当然
“我以为”也是一个可以让我们逃避责任的挡箭牌。
这样
就可以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当初又没有交代清楚,所以我以为。。。”
推得既干净又不惹祸上身
又可以把矛头指向别人,转移话题
很好用对不对?

其实“我以为”真的是一个企划的大忌
如果我们可以正视那个在脑海一闪而过的问题
主动把问题提出来讨论
无论这个问题我们认为有多渺小
它可能就是那个决定企划的成败的关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