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世界恐怖童話故事

从YouTube里,发现了三部用非常诡异的方法来呈现的童話故事。

这唤醒了我在六年级时阅读过的一本老师送我的格林童话。我记得当时阅读过后,感觉非常疑惑。 因为这本童话和我印象中看的一定有美满结局的卡通童话有非常大的出入,而且还有点残忍。当时我在想,这本书可能是翻版的,所以结局可能被改过了。

看了这三部世界恐怖童話故事,我开始Google关于格林童话。
原来格林兄弟一开始写的童话是非常黑暗和现实的,只是因为受到社会的评击才是改良到现今能为人接受的版本。

以下的灰姑娘和糖果屋最为耳熟能响。
很欣赏这部灰姑娘的呈现方式,虽然很平面,但却非常生动。


世界恐怖童話故事 - 第一集 - 漢索與葛麗泰

漢索與葛麗泰 (上)



漢索與葛麗泰 (下)




世界恐怖童話故事 - 第二集 - 藍鬍子

藍鬍子 (上)



藍鬍子 (下)




世界恐怖童話故事 - 第三集 - 灰姑娘

灰姑娘 (上)



灰姑娘 (下)



这里还有一些关于白雪公主,睡美人和青蛙王子的故 --事 http://www.tianyabook.com/waiguo2005/t/tongsencao/lrzl/index.html


童话有另一面,何况是人生。。。
就让童话为我们上一堂课吧!

2 comments:

  1. Yep. Brothers Grimm storytells and all other older fairy tales are very bloody. It's the 'modern' ages that can't accept it anymore and changed it. I think mostly during the Victorian times?

    ReplyDelete
  2. Geli lor..........
    看了《灰姑娘》之后我不禁毛骨悚然...

    Hahaha.. the prince have FOOT FETISH!!! za dao... only Japs can think of t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