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画画与设计。简单与科技。


从小就爱画画。
常常看着日本漫画,模仿着作者,用铅笔在画纸上画出一张张的日本美少女。
后来到六年级,开始和同学们用原子笔在作业簿画长连漫画。
也许当时看太多爱情小说,内容也离不开这个方向。很可惜,那本作业簿也不懂到哪里去了。印象中,好象是被老师没收了。

长大后,因是理科生,有想过要当医生药剂师,却放不开我最爱的艺术。最后选择了多媒体,想的是我依然可以艺术联系,毕业后也不怕找不到工作,因为那时 IT 还蛮吃香的。
接触到多媒体后,艺术有了多层次的表现。用电脑软件创作出一幅幅动感十足的作品,还可以与和它们做出互动 (Interactive)

从毕业到从事多媒体工作多年,我慢慢地与我的笔,水彩,油彩脱节。
忽然很想念那时 无拘无束地画画的小时候。
现在翻回以前的画本,我才发现它们已经被我遗忘许久。

人长大了,看见了很多,拥有了许多;却不知觉失去了原有。

现在当我想拿起画笔时,所担心的是画得不好看。原来我的画工从我停笔开始,就不再进步。
就算我可以用电脑设计出多么精彩的画,却不能用我的画笔在画纸上呈现出来。

回家乡过年时,在被遗弃很久的衣橱里发现在中学时为 Persatuan Bahasa Melayu设计的 T-shirt
这是我用笔,木颜色和魔术笔画在纸上,直接交给T-shirt印刷商,打印出来的。

Persatuan Bahasa Melayu T-shirt

还记得以前的宣传布条是我们用铅笔和 Pelaka 一笔一笔地涂画出来的。完成了这么大的布条,心里是满满的满足感。现在的只需在电脑设计,然后发送给数码打印商,十几块大布条就出来了。

以前那么简单的东西,现在却因经历了科技的复杂而失去了它。
也许是时候回头,看看以前纯朴的自己,再看看现在的自己遗失了一些什么。
我遗失了我那爱画画简单的心。
希望现在的我不会发现得太迟,可以重新寻找再拥有它。